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井下作业公司白静、徐维强夫妇 有一种爱,叫默默付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6 05:34   https://www.yybnet.net/

在胜利井下作业公司,有这样一对夫妇,妻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挑起家庭的重担;丈夫响应外闯创效号召,十几年奋战在外部市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们就是胜利油田十佳文明家庭白静、徐维强夫妇。

本报记者邵芳通讯员丁剑北

军功章有你一半

11月7日,晚饭过后的白静坐在沙发上稍作休息,便和奋战在外部市场的徐维强视频聊天。视频那头,略带疲倦的徐维强问了几句家里的事后,又匆匆结束视频,赶赴井场。

“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白静轻描淡写,眼神里却掩饰不住那份不舍。十几年来,徐维强常年奋战在外部市场。作为项目经理,他带队先后奔赴鄂尔多斯、陕北、甘肃等地进行大型酸化压裂施工,克服了天气寒冷、山路崎岖难行、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没有家庭的支撑,我的工作不可能干好。”2006年,家里刚买了新房,徐维强就接到命令奔赴外部市场。装修、买家具、搬迁,全是白静一人在忙活。多累多苦,白静从未在徐维强面前提过。休假回家到了新房装修现场,徐维强被装修工人当成陌生人驱赶。由于回家次数少,至今大多数邻居还不认识徐维强。

徐维强说,多年在外部市场奔波,亏欠家里很多,不能在年迈的老人身边尽孝,更是他内心永久的痛,“每次临出发前去和父亲告别,老人都舍不得,问我能不能再等几天走。”

徐维强对老人的愧疚,白静看在眼里。多年来,每当徐维强去外部市场,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每到周末,白静就会分别到双方老人家中,变着花样做可口美味的饭菜,并给老人讲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每逢老人过生日,她都会买上礼物去老人家中庆祝;时刻关注天气,及时提醒老人增减衣物。

支持是对丈夫最好的爱

2016年,因父亲患病需要做手术,徐维强便请假带父亲去北京就医。临行前几天,徐维强坐在沙发上皱起眉头。白静明白,丈夫长期在封闭的外部市场,对生活上的事务有些陌生,何况还是独自带着70岁的老人一路奔波。

第二天,白静毅然和单位请假,陪丈夫带着公公前去北京就医。公公手术后高烧不退,丈夫急的在病房吃不下饭。怕丈夫熬坏身体,白静连续在病房呆了三天三夜照顾老人。

谈起这件事,徐维强至今很感动。可他不知道,从北京回来后,担负着井下几千人公积金提取工作的白静,连续几天都要工作到晚上九点,来完成请假期间积攒的业务。在白静看来,沉默,就是对丈夫最好的爱。

一次临行前,徐维强前脚出了家门,念儿心切的父亲站在门后忍不住落起泪。同事看到后,在路上告诉了徐维强这一幕。后来几天,白静每次给徐维强打电话,都觉得情绪不对。知道缘由后,白静果真就找到公公“谈话”:“爸,以后别在维强面前掉泪了,你掉一颗泪,他半天缓不过神。”

十几年来,只有一件事让白静没法对丈夫沉默,那就是遭遇电信诈骗。2012年夏天,上高二的女儿刚到学校没多久,白静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女儿被绑架。由于徐维强正在深山施工没有信号,六神无主的白静在寻求朋友们帮助到校找孩子的同时,也做好了汇款的准备。所幸,事发半小时后确认遭遇电信诈骗。得知女儿平安,接近崩溃的白静一屁股坐下,哭着拨通了徐维强的电话。

和白静的沉默相反,女儿总喜欢和父亲视频聊天,每次聊天完还问白静:“你怎么不给爸爸说话?”白静说:“你都关心爸爸了,我还说啥。”女儿想了想,撅嘴说:“那不行,你也得多和爸爸聊天,咱们都得关心他。”

十多年外部市场打拼,徐维强何尝不想能够早日撤回来照顾家人,但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服从组织需要。”为了让丈夫更好地工作,白静常常告诉他:“放心吧,家里一切有我呢!”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昨日在兰开幕

11月15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兰州开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特新颖,是近年来甘肃美...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井下作业公司白静、徐维强夫妇 有一种爱,叫默默付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