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心身医学博士团西部行”学术会 在市三院举行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1-16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平】11月10日,由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心身医学博士团西部行”学术会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2018年博士团学术交流最后一站,学术会邀请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姚贵忠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罗学荣教授、四川精卫中心黄国平教授、北京大学第六院黄薛冰教授、北京安定医院任艳萍教授、四川精神卫生杂志吴俊林编辑。博士团专家就心身、精神医学诊断治疗及整合干预模式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心身医学博士团西部行”学术会,自2017年启动以来,至今已邀请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来甘肃讲学,为进一步促进甘肃省心身医学学科的发展,提高精神科专科医师及综合医院临床医师对心理、心身疾病的识别和处理能力,振兴甘肃省心身医学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和去年的第一站活动和最后一站活动都是由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博士团邀请到黄国平博士、孙新宇博士、何毅博士、刘铁桥博士等近20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任艳萍教授做了题为“安全性问题是抗焦虑临床治疗中面临的严峻问题”、姚贵忠教授做了“精神科医生的康复视角”、黄国平做了“双相障碍的临床诊治”等讲座。

精神心理障碍的发病率在我国逐年上升,临床疑难病例也随之明显增加,精神卫生领域面临研究的新问题、新课题很多。“博士团”学术会为精神科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博士团的专家都是国内精神科领域的带头人,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

本次博士团学术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提升了甘肃省精神医学学科院际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推进了精神医学学科一些难点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对提升临床一线诊疗水平起到了十分明显的作用。尤其对于市三院而言,各位博士在学术和工作上的指导,对临床一线特别是年轻医生的诊疗工作给予了针对性很强的帮助。

新闻推荐

鼓励县级政府与省属国企合作 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鼓励引导县级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的意见》。《意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身医学博士团西部行”学术会 在市三院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