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启动 初冬里品味朗读之美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7 03: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由读者出版集团、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启动仪式在城关区耿家庄小学举行,16所“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实验校的师生们,以朗读比赛用声音的形式展示了文字之美。同时,读者出版集团向“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理事单位、示范校、实验校进行了授牌。

首届“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以“用心朗读,用爱发声,让语文之美,声声不息”作为赛事主题,朗读大会将广泛邀请在校学生、家长、一线教师及社会各界朗读爱好者参与,通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评选出朗读之星100名,同时通过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与广大朗读爱好者一道以声音传递语文之美。

“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由读者出版集团发起,于2018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联盟以“发声朗读,爱上阅读”为主旨,团结爱好朗读、重视阅读的学校单位以及关心、支持语文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与朗读、阅读相关的各类活动,强调朗读在语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朗读让更多人体会语文之美。“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负责具体推动。

在“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启动仪式上,参赛的16所实验校结合本校的特色,将朗读与音乐、舞蹈、体育结合起来,形式多样,精彩迭出。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学生用中文、英语、法语3种语言朗诵的《鱼米》,让现场的小朋友们直呼:“好厉害!”经过朗诵名家、高校学者、一线名师的评选,一、二、三等奖评出。哪些学校获奖了?您的孩子在不在其中?请用手机扫码看您家宝贝的现场演出。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新闻推荐

央行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改革开放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启动 初冬里品味朗读之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