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3万人省博“探宝”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2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据兰州晨报消息 春节期间,为了让“年味”更浓烈,甘肃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不仅将馆里馆外装饰一新,精心准备了“金猪拱福己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寻秦”等精品展览,安排“网红讲解员”机器人“优友”带领观众参观,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非遗项目展览和少儿社会教育活动,使得博物馆里的人气空前暴涨。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到初六,甘肃省博物馆的参观人数接近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80%,其中省内22019人,省外5301人,学生5200人。

省博三件宝贝不久前刚刚亮相CCTV《国家宝藏》,镇馆之宝铜奔马最终强势入选《国家宝藏》年终特展。这也使得最近频频在媒体上亮相的“甘肃三宝”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

2月10日,记者在甘肃彩陶展厅看到,很多观众围着人头形器口彩陶瓶拍照,有的年轻观众还在给自己的长辈普及知识,并说这件宝贝刚刚上了CCTV的《国家宝藏》,言谈之中不乏自豪和喜悦。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的传统文化,省博在今年春节期间专门将兰州鼓子、剪纸、刻葫芦、泥塑等多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请到了博物馆,让他们在现场为参观者展示各自的绝活。

新闻推荐

千年敦煌 匠心演绎

伎乐天图库兹米乔夫·弗拉基米尔·阿尔谢季维奇耕作图波基德谢夫·帕维尔·瓦西里耶维奇风景阿辽娜·瓦西里耶娃·亚历山...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 3万人省博“探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