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 对请托游说评委、跑奖要奖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实习生杜银转)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甘肃省将严惩学术不端,对重复报奖、拼凑“包装”、请托游说评委、跑奖要奖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方案》提出,省政府继续设立“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全省将改革现行科技奖励的推荐方式,实行由专家学者、组织机构、相关部门(单位)提名的制度,进一步简化提名程序。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统称三大奖)一、二、三等奖项目实行按等级标准提名、独立评审表决的机制。全省要合理设定甘肃省科学技术奖的类别、数量和奖金标准。严惩学术不端。对重复报奖、拼凑“包装”、请托游说评委、跑奖要奖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对造假、剽窃、侵占他人成果等行为“零容忍”,已授奖的撤销奖励;对违反学术道德、评审不公、行为失信的专家,取消评委资格。对违规的责任人和单位,记入科技奖励诚信档案,视情节轻重予以公开通报、阶段性或永久取消参与省科技奖励活动资格等处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严格依纪依法处理。

《方案》提出,全省要禁止以营利为目的使用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名义进行各类营销、宣传等活动。对违规广告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有关部门和评价机构要依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适当提高科学技术奖励标准,增强获奖科技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按照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有关规定,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获奖科技人员,通过专项基金及时予以救助。引导鼓励和规范学术团体、行业协会、企业、基金会及个人等社会力量在甘肃省设立定位准确、学科(行业)特色鲜明、遵守国家法规、维护国家安全、严格自律管理的区域(行业)科学技术奖,在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新闻推荐

调结构促发展 实现今年开门红

本报兰州2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 对请托游说评委、跑奖要奖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