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黄峪乡尖山深处一场特别的公益“笔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特约记者薛敏

近日,位于兰州七里河黄峪乡尖山脚下的甘肃尖山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公益书画笔会。甘肃文化名家和书画八俊一行8人以及部分志愿者来到这里,他们今天要拜访书写的主人公是身残志坚的女孩王莹。

在黄峪乡尖山很多人都知道关于王莹的故事,这个美丽的女孩因为小儿麻痹需要双拐辅佐,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创业路途。四年前,她来到兰州,开始了尖山土鸡的养殖。她散养吃虫、野草和纯粮食的土鸡,收土鸡的蛋。每天吃住在这里,不管多艰难,都坚持了下来。四年之后,王莹在昔日荒凉的尖山脚下建成了一座产销土鸡、土鸡蛋还带农家乐的田园一体化综合体。

当得知王莹的故事后,为关注特殊人群,扶持草根事业,传递正能量,甘肃丝绸之路协会邀请甘肃省书画八俊程有清、于忠正、李继彬、郭健、谢凡等人前往尖山土鸡养殖基地举办了这次笔会。书画家被王莹的励志故事深深感动,一个个感慨万千才思泉涌,挥毫写下了“路在脚下”、“自强不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出从头越”、“尖山土鸡”等推崇品牌、歌颂生命和顽强拼搏的名句。著名画家呼富果、马秀青有感于尖山土鸡的生存环境和优良品质,还特意以鸡入画,赠送王莹。而记者了解到这次创作的全部作品都无偿留在了尖山,赠送给了这个坚强的女孩。

新闻推荐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举办塔机操作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胡江)6月7日,正值端午节和全国高考之际,来自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机械公司的14名塔机司机也迎来了他们在百米高空的特...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麦客的故事2019-06-13 08:48
评论:(黄峪乡尖山深处一场特别的公益“笔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