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新闻特写】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戴大红花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7-12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握一握手、碰一碰拳:“兄弟,加油!”

同样的话曾经说过无数回,但这一次不同寻常。在日前方大集团的表彰会上,刘虎强和魏玉功小哥俩同获“方大劳模”荣誉称号。

说起哥俩的关系,可不一般。两人同一年考入大学,同系,同宿舍,毕业后进入同一家企业,先后担任车间主任,同事们调侃说,两人一直是“比翼双”。

2006年9月,甘肃天水的刘虎强和甘肃临夏的魏玉功一起踏入甘肃河西学院的大门,同时分到机电系,又被分到同一个宿舍,成了上下铺兄弟。初次见面,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紧紧地握手,“兄弟,咱们好好学!”4年来,两人在互相鼓励中,彼此帮助,共同学习。

2010年毕业,哥俩一同来到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签约了方大炭素新材料公司,来到企业,还是住在同一个宿舍。但魏玉功被分配到加工厂,刘虎强被分配到石墨化厂。

在车间,两人虚心向师傅、同事学习请教,天天摸爬滚打在设备旁;在宿舍,共同翻看图纸资料,讨论交流。入厂半年后,两人在一同进厂的大学生中出类拔萃,魏玉功成为车间设备技术员,1个月后刘虎强也被聘为石墨化厂的工艺技术员。兄弟俩欢天喜地,两双大手再次紧紧握在一起。

此后,哥俩之间的“比学赶帮超”成为企业里的佳话。上班仅3年,魏玉功就荣获2013年度方大炭素优秀技术员称号;刘虎强紧步跟上,先后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方大炭素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4月,魏玉功被聘任为加工厂一车间主任;还是1个月后,刘虎强也被石墨化厂聘任为二车间主任。

“谁说大学生到车间一线没前途,只要发挥好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很快就能成为生产一线的骨干。”兄弟俩的进步,也让企业对大学生的培养成长有了新认识。

几年来,刘虎强在石墨电极防氧化科技攻关项目中大展身手,使产品氧化量降低了80%,车间产品综合成品率达到97.94%,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魏玉功更是发挥专业优势,仅在2018年就组织完成小改小革和创新创效项目52项次。

“兄弟,加油!”同登光荣榜、共佩大红花。今天,他们相视一笑的情景,在同事们的眼中意味深长。

新闻推荐

甘肃移动第二大数据中心项目在天水市开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晓馨】7月10日,甘肃移动第二大数据中心项目在成纪新城开工奠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宣布甘...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戴大红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