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阎良 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 示范区项目国考获高分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乔颖)为更好发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辐射带动效应,7月4日,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由北京市、江西省、贵州省、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成抽查调研组,对阎良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考核并打出高分。

在陕西和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经营品种、标准化种植管理流程、高附加值产品开发以及助力脱贫等方面的介绍,详细询问运行模式、产品认证等细节内容,并就突出亮点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文化、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对各环节严谨、细致地考核,阎良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抽查考核中获得高分,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自2017年项目批准建设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集整理引用标准47项,指导制定技术管理方面的企业标准40项,组织申请制定西安市地方标准3项。

在标准的引领、支撑和服务作用下,阎良区现代农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全区瓜果产值增长率达11%,农民年均增收、农业增效幅度达10%以上,实现了瓜果质量监管能力、标准化生产能力和生产者个人素质三提升,精品瓜果品牌质量的全程化、网格化、体系化、常态化监管模式已经形成,区域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环境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品牌优势。

新闻推荐

甘肃省林业与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通讯员赵钦)为加强全省各级电网工程建设运维、持续加大“陇电外送”规模、提高新能源开发利用水平,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 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 示范区项目国考获高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