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6月份快递行业人多了收入也涨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4 08:41   https://www.yybnet.net/

6月份,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环比增加0.39%,同比减少1.27%。与上一个月比,11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增加,其中,仓储收货员增加33.33%、仓储装卸工增加25.42%、快递公司配送员增加5.81%、快递分拣员增加5.88%;而餐厅一线服务员、小区物业保洁员、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超市理货员4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实际在岗人数持平。

在“6·18”年中大促的影响下,6月份,快递行业在岗人数增加较多。与去年同期相比,8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其中,餐厅后厨一线配菜师增加30.00%、仓储收货员增加64.71%、仓储装卸工增加29.82%、快递公司配送员增加44.44%、快递公司分拣员增加100.00%;餐厅一线服务员、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宾馆服务员、家庭看护老人、办公场所保洁员、小区物业保洁员、小区物业秩序员、超市理货员等8个岗位在岗人数减少。

6月份,服务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660.42元,环比上涨0.95%,同比上涨6.26%。与上一个月比,8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分别是餐厅一线服务员上涨0.75%、餐厅后厨一线配菜师上涨0.62%、宾馆服务员上涨0.74%、小区物业保洁员上涨0.81%、小区物业秩序员上涨1.08%、仓储收货员上涨0.75%、快递公司配送员上涨5.10%、快递公司分拣员上涨3.30%;3个岗位平均收入下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下降0.59%、超市理货员下降1.45%、超市收银员下降0.24%。

与去年同期相比,12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其中:餐厅一线服务员上涨6.40%、餐厅后厨一线配菜师上涨4.89%、家庭照看小孩上涨8.04%、办公场所保洁员上涨2.33%。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6月份,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主要劳动力市场岗位分别是钢筋工、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壮工,收入分别为5475.71元、5073.70元、3511.25元。7月12日,甘肃省发改委数据显示,据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6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人数及员工平均收入均增加。不过,在6月份电商大促的带动下,快递行业不论是在岗人数还是收入同比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新闻推荐

定西市6户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本报讯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定西市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份快递行业人多了收入也涨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