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一把尺子量到底” 统一规范标准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9-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赵梅)日前,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甘肃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验收技术指南》(试行),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验收“一把尺子量到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2016年,甘肃祁连山等4个地区被列为国家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作为实施甘肃省祁连山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甘肃省祁连山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已基本完成。

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修复项目全国都在实施,但是怎样修复,修复到什么标准就可以了,又怎么样来衡量,工程该如何验收,全国尚未形成统一标准。为此,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制定了这一《指南》,旨在统一标准,切实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提高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修复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工程质量,并为项目验收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指南》同时有效避免修复中造成的二次破坏,或者顾此失彼的问题。”负责指南编写的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周自强研究员介绍,“比如在林草植被恢复与保护工程验收中,对树种、草种都明确要求考虑当地生物多样性,不能选取破坏生态平衡的树种草种。且人工种植的草种必须是多年生草种,提倡多树种林和多草种混播种草,以保障成活率。”

周自强说,《指南》对甘肃省各类自然保护区(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中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土地整治与污染修复、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全方位系统综合治理修复工程的验收方法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规定。

新闻推荐

中天药业举行中药师承教育拜师仪式

本报讯(记者王长华)9月10日,恰逢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中天药业在公司隆重举行了著名老中药师杨锡仓师承教育出师暨拜师仪...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用心教书用爱育人2019-09-16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尺子量到底” 统一规范标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