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1-21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11月20日下午,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并公布2019年甘肃省食品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今年9月,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总体部署,甘肃省迅速成立由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14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行动工作组,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截至目前,此次联合行动共查办食品案件1000件,罚没款530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7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6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21家;抽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9454户次,立案查处143起,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1967公斤;全面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42484户,查处102起,责令整改270起;开展蔬菜、水产品、禽蛋专项抽检2095批次,查处问题农产品94件。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筹措17.6亿元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记者获悉,从今年起至2021年,甘肃省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此甘肃省将筹措资...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