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2019年健康扶贫及科普达人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1-2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近日,2019年甘肃省健康扶贫及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用演讲的形式,将医疗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科普内容。

此次比赛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甘肃省卫生计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比赛旨在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科普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健康素养水平,展现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的行业风采。

在预赛和决赛的比拼中,来自全省的86名选手围绕“健康扶贫知识传播和居民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讲述自己或发生在身边与“健康扶贫”有关的故事,以及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如何预防判断脑卒中、自然分娩时如何使用正确的呼吸法减痛、高血压应当如何预防,在选手们生动的讲解下,专业的医学知识变得生动易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吕思雨、和政县达浪乡卫生院徐进、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雷蕾、酒泉市中医院张瑜获得一等奖。

新闻推荐

甘肃银行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9日,甘肃银行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化银政...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健康扶贫及科普达人演讲比赛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