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国内首台千吨级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交付使用 金化集团合成氨生产有了环保“利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2-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2月6日,记者从兰石集团获悉,由兰石集团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开发的国内首台千吨级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日前在金昌正式交付。这是我国首次将清洁高效的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应用于合成氨行业,为合成氨装置提供原料气。该项目的成功,对消化西北地区丰富的低阶煤资源、有效推进我国低阶煤的洁净高效利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调整都将发挥出积极作用。

据了解,循环流化床气化技术具有清洁高效的特点,可实现无废水无废气排放,可破解我国合成氨行业的环保困局,今后将继续加大研发和工程应用力度,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合成氨、煤化工行业提供优质、清洁、环保的装备。千吨级循环流化床煤气化项目是兰石集团进军煤化工领域,由传统装备制造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交付的千吨级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是国内首套低阶粉煤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共同研发,兰石重装承担EPC工程总包,应用于甘肃金化集团20万吨/年合成氨生产线,以替代其原有固定床气化炉提供原料气,可实现无废气废水排放,完全消除固定床气化炉的污染顽疾。同时,还可利用当地煤质较差、传统技术不易气化的粉煤,使用煤成本下降30%-50%,为企业节约成本近5000万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给病人做完了手术,我才能安心接受手术!” 省二院腹腔镜科主任崔伟手术前一天还在给患者做手术

崔伟在等待做手术崔伟接受手术扫码看直播12月6日,是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腹腔镜科主任崔伟登上手术台接受手术的日子。而在...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台千吨级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交付使用 金化集团合成氨生产有了环保“利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