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45套爱心物资情暖孤残老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现场扫码看视频

连日来寒潮来袭,金城普降大雪,然而寒冷却未能挡住“暖冬行动”爱心团队的步伐。1月16日,《兰州晚报》联合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同德农业集团、红高粱关东酒坊、甘肃巅峰越野、思凯劳务的爱心志愿者,来到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为45户城市孤残老人送来了金龙鱼调和油、五常米、藜麦饼干、日化用品等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一份份实用贴心的暖冬礼包,成了老人们手中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本报“暖冬行动”启动以来,为全省40多所偏远山村小学的1100名儿童送去了爱心物资。随着寒假到来,我们把温暖的目光投向了同样需要帮助的城市孤残老人。1月16日,240多件金龙鱼调和油、五常米、藜麦饼干整齐地排列在康泰医院背后平房区门口,为这里45户孤残老人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三年前,因为长期跟踪城市困难孤残老人生活的志愿者一句“好多生活困难的大爷大妈好几年都没有买过菜,靠捡菜叶子生活”。我们与这群困难老人结缘,他们不是困难户、就是低保户,不是因病落了残疾的、就是儿女不幸夭折的。连续三年,在每年新年将近之时,“暖冬行动”小组都将一批批温暖物资送到这群困难老人手中。

大家听说志愿者们又来送温暖,或推着轮椅,或拄着拐杖出门迎接。78岁的李月霞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把爱心礼送到了她的床前。“好!好!好!你们来了就好。”李奶奶眼角泛着泪花接过了爱心物资。知道老人最近摔了一跤,无人照料,志愿者们自发地轮流照顾,一人三天,一直把李奶奶照顾到脚伤养好。

物资发放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每一份爱心物资帮他们提回家。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家成长在甘肃的本土企业应该把更多的爱聚焦在身边的这些困难老人身上。《兰州晚报》的‘暖冬行动’很温暖很实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尽企业的绵薄之力,一起把这条温暖之路走下去。”甘肃同德农业集团志愿者李薇怡最后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提醒

从去年11月9日“暖冬行动”启动伊始,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48场爱心送温暖活动。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同时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以其他任何形式加入我们的队伍。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新闻推荐

警惕回家路上的“出行套路”

春节将至,大批游子踏上回家团圆的旅程。全国交通系统数千万员工坚守在岗位上,送旅客温暖回家。但归家路上却潜伏着一些“出...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暖冬行动”走进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45套爱心物资情暖孤残老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