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科研成果助力确立临床诊断标准已被国家卫健委纳入最新版诊疗方案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15 01: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甘肃省抗击疫情的重大科研成果即重视CT影像特征诊断新冠肺炎的成果助力我国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标准的确立。

2020年1月31日,甘肃省科研攻关成果祁小龙教授作为通讯作者、雷军强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2019-nCoV肺炎确诊病例CT影像特征》在国际放射学首位期刊Radiology在线发表:同期,北美放射学会(RSNA)发布官方新闻引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COVID-19临床研究团队成果,建议:“放射科医师作为一线医护团队协助2019-nCoV的早期诊断,这不仅有利于疾病的早期治疗,还将对病人隔离及有效的公共卫生响应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呼吁全球放射医师关注新冠肺炎的CT影像表现。

2月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对第四版进行更新,在确诊关注影像学表现的同时,将其也纳入到出院标准里,且在湖北将影像表现作为临床诊断依据。这标志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带领的甘肃COVID-19肺炎疫情科研攻关项目初步研究成果对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的推进具有重要临床意义;而其智能影像团队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助理祁小龙教授、放射科主任雷军强教授的带领下,就“基于智能影像技术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系构建”科研攻关成果将对今后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起到科学防控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新闻推荐

全国1716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国家卫健委:因履职感染或死亡明确认定为工伤

实习记者|刘世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已有1716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其中6人不幸死亡。国家卫健委表示,医护和相关的工作...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科研成果助力确立临床诊断标准已被国家卫健委纳入最新版诊疗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