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保障 已拨付医保专项预付金2.2亿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15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甘肃省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文件,切实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截至2月13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已拨付医保专项预付金合计2.2384亿元。

迅速实施待遇保障。甘肃省及时将确诊、疑似患者和医学观察人员纳入综合保障。对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给予补助。对医学观察期间确定为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按政策给予补助;对医学观察期结束后不属于新冠肺炎的,按照现有的医保门诊、住院政策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各市州制定财政补助政策,省级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及时主动跟进报销。全省各级医保、财政部门建立专项医疗保障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主动会同参保单位和卫生健康部门,及时掌握本地区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建立感染人群中参保人员台账,跟进医疗机构做好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工作。截至2月13日,累计结算治愈确诊患者17人,疑似患者1人,医疗总费用20.89万元,其中: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付15.18万元,个人自付费用5.71万元全部由财政补助。

优化医保结算服务。对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实施“先救治后结算”,由参保地医保部门直接在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为患者办理备案手续,按照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经办规程提供直接结算服务,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延长参保缴费期限。为避免参保缴费发生人员聚集,省医保局及时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印发文件,延长2020年参保缴费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内。对城乡居民,在延长缴费期内缴纳2020年个人缴费的,2020年1月1日至参保缴费之日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按政策规定予以补报。

推行集中救治专项预付金机制。为切实消除医疗机构垫付压力,确保患者救治不因费用问题受到任何影响,省医疗保障局迅速推进实施集中救治专项预付金机制。截至2月13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已拨付医保专项预付金合计2.2384亿元。为及时开展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甘肃省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期延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内

本报讯近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甘肃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延长2020年参保缴费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内...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庭“微健身术”2020-02-14 10:13
评论:(甘肃省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保障 已拨付医保专项预付金2.2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