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陇漳高速公路张家坪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2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通讯员高佩强)近日,由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承建的陇漳高速公路张家坪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下一步实现连接线全面联通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主线全长30.6公里的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连接线,张家坪隧道是陇漳高速公路连接线上的关键性隧道,隧道全长1645m。连接线全长8.191公里,通过十里铺互通与陇渭高速连接。

该隧道所处地区地质条件差,均为Ⅴ软弱围岩,砂砾岩泥岩互层严重。由于隧道一侧临河,基岩裂隙水排泄条件较好。此外隧址区地层岩性主要为古近系泥质砂岩、砂质泥岩与泥质胶结砾岩,遇水易软化、崩解,对隧道围岩的稳定有一定影响,施工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坍塌。

施工单位通过严格的现场管控、标准化工艺推广及信息化的应用,有效地控制了地质条件对隧道施工的不良影响,现场技术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提供技术服务和及时掌握隧道岩层变化,现场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张家坪隧道顺利的贯通,对陇漳高速开通运营整体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高速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完善甘肃定西路网结构,促进“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带动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加快六盘山国家级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新闻推荐

甘肃电力人发扬拼搏精神 最难区段干出最出色成绩

【本报讯】5月5日,由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承建的洛大-绿源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了全...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漳高速公路张家坪隧道顺利贯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