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5278人报名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30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5月28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全省共有5278人报名参加该项考试,比2019年增加258人。

今年体育统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甘肃省组织的第一项大型教育考试。为了有效应对考试过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根据体育统考特点制订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考试于5月27日正式开始。在开考前,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的疫情防控专家、急救科医生和救护车等进驻考点,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省、市公安部门对考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安排警力疏导考点周围交通,维护考试秩序。考前14天,各地考试招生机构及中学密切监控、详细记录考生健康状况,把好考生健康关口。

为了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西北师大重新对考试流程进行了梳理,为考生入场划定了专门通道,考生经测温后方可进入考场。该校对考试时间进行了分段安排,最大限度减少考生密度和人员接触风险。同时,考场在疾控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定时对场地、考试器材等进行消毒。

在考试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监察室、西北师大纪委随时随机巡视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并设立举报箱,发布了举报公告,接受考生、家长的监督。

体育统考将于5月31日结束,考生成绩将于6月11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公布。

新闻推荐

金徽酒易主复星 郭广昌打的什么算盘?

■本报记者黄彦韬5月27日晚间,金徽酒(603919)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署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陇山 陇水 陇人2020-05-29 06:41
评论:(甘肃5278人报名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