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进一扇门跑一次腿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0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一网通办” 高效智能少聚集

“115个办事窗口,口口有人;数百人聚集一堂,人人焦心。”这曾是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真实写照。如今,政务大厅业务量没有减少,受益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政务”,办事大厅安静了,百姓办事方便了。

“一网通办”是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生动实践,去年以来,城关区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持续发力,线下加强实体政务平台建设,让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线上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大力推进“一网通办”,逐步打通“信息孤岛”,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

所谓“网上办”,是指市民通过网络或者在手机上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点击兰州市城关区板块,直接提出办事申请,上传办理材料,即可实现“不见面”审批。据了解,自“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开展以来,城关区梳理出“四办四清单”认领事项575项,不见面审批事项86项,将除涉密不能进行网上办理之外的95.47%事项开通了在线办理,并监督各部门通过全省政务服务网实行网上办理。尤其年初疫情严重期间,城关区倡导群众一般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特殊事项延迟办,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通过网上申报、电话咨询、结果寄达等方式,有效减少了“线下”市民对政务大厅的“光顾”。

张秀珍表示,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做好“一网办结”“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今后要重点推进政务事项下放,在全区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一日内办结”等模式,让更多事项在街道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新闻推荐

“漠迹”上线邀您“一包如意走丝路”

5月23日,由甘肃文旅集团智慧文旅推出的“漠迹”小程序在兰宣布上线试运行,“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同...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扇门跑一次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