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打造良好城市形象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7-0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各级各部门要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攻坚突破,以最快的效率和最优的质量,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唐晓明强调,市区两级要按照“属地管理、区为主体、部门跟进、行业协作”的要求,主动作为、紧盯抓实,部门之间要无缝对接、紧密跟进,切实拿出超常规举措,集中精力攻坚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环境等重点任务、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要切实强化城市治理水平,集中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出租车行业整顿力度,积极开展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整治行动,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全力做好“地摊经济”管理提质增效工作。要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加强民生保障,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增强文化软实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工作的成效和变化。要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注重发挥好市民文明公约的引领、规范、约束作用和各类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在关键地段和显眼位置悬挂或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各类媒体要继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宣传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态、各行各业文明人物事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发生的可喜变化,引导行业部门和干部群众关注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戴超指出,创城工作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个地区社会进步的具体反映,是一个地区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路再难也要走,艰再多也要攻,题再大也要破。创城工作创成了,会对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创城工作创败了,经济发展就会停摆或放慢。因此,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办八组”要认真负起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创城工作“一把手”工程牢记心中、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一线调度,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在全市再次掀起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新热潮。

新闻推荐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七月防病提示 进入暑期谨防学生意外伤害发生

禁止未满12周岁的小孩骑单车上路7月1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七月防病提示,“七月气温较高,降雨增多,肠道传染病病原体生长繁殖...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良好城市形象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