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3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甘肃省已连续113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向好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近期新疆、辽宁等地区新增多例本地确诊病例,境内疫情呈蔓延态势,对甘肃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新一轮挑战,一定要高度警醒,织牢织密甘肃省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卫生系统要切实做好各项管控措施,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理,包括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的管控,重点做好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的排查工作,河西五市和农村地区要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者的摸排力度,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重点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监测工作,对海鲜市场、带有冷库的食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售卖冷冻肉类及水产品的大型超市等场所、冷冻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食品、产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要按照文件要求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监测工作;要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度,15万以上常住人口县级疾控机构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必须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要进一步增加最大日检测量,努力做到“应检尽检”。

新闻推荐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服务,近日,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