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市一院荣获甘肃赛区二等奖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31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甘肃省药学学会承办的“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甘肃省晋级赛)”在兰举办。

本次活动以“提升药师职业核心技能,促进药师职业发展”为宗旨。通过大赛的形式促进药师学习,让药师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提升自身药学知识水平,提高药学服务人文胜任力,让药师真正能胜任岗位,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为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号召,为药师提供学习和展示自己职业技能的舞台,兰州市一院药剂科通过院内预赛选拔出了罗冰峰、杨寿圆、薛野三名药师,由主任杨彦彪带队,组成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队参加比赛。

大赛面向全省所有医疗机构药师,分为两轮进行:选拔赛和甘肃省区竞赛。在选拔赛环节,通过统一线上答题选拔出了24支队伍晋级省区竞赛。甘肃省区竞赛的题型除了处方审核题和用药交代题沿用往届形式外,用药风险评估题则是以情景咨询题的创新形式展现,即选手根据视频内容,结合视频内药师与患者的对话,还原咨询场景,在2分钟内完成视频中药师应完成的咨询工作。比赛现场选手们相互过招,精彩频现。该院三位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获得团体二等奖的佳绩,罗冰峰、杨寿圆、薛野药师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梁思成林徽因以敦煌壁画“导航寻宝”□新华社记者 张玉洁

这是敦煌壁画《五台山图》中的“大佛光之寺”(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敦煌研究院供图)寻找到唐代木结构建筑佛光...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市一院荣获甘肃赛区二等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