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提升定西马铃薯核心竞争力和科技软实力甘肃省种子总站站长 常宏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2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在9月26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报告会上,甘肃省种子总站站长常宏以“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与重点措施”为题,重点从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与特点、存在问题及目标和措施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呼吁把定西安定区建设成马铃薯期货交易基准地、鲜薯生产和淀粉生产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促进马铃薯销售,稳定农产品销售价格。

常宏说,马铃薯是甘肃省三大粮食作物,也是贫困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90%以上分布在贫困地区。《全省马铃薯脱毒全覆盖工程》等项目的实施覆盖了全省10个市(州)49个贫困县区、583个乡镇的40.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项目区马铃薯脱毒种薯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他希望,甘肃马铃薯产业发展要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推动马铃薯生产提质增效,要健全完善种薯生产体系,提高脱毒种薯生产水平。要集成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推动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要支持马铃薯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加快推出马铃薯期货产品。

新闻推荐

疫情放大数字产品智能化需求 智联时代别将老人拒之门外

进入后疫情时代,拿出手机,扫扫健康出行码,成为人们出入各大公共场所的日常操作。8月初,大连一名老人因没有健康码而无法乘地...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定西马铃薯核心竞争力和科技软实力甘肃省种子总站站长 常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