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与沙为伴 驭风前行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掠影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2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们骑行在雄伟的嘉峪关关城脚下

甘肃队全家福

沙漠戈壁绿洲相伴

穿行景泰石林

甘肃省女将获得女子组总冠军

欢庆胜利

赛道边的骆驼成了选手们的观众

选手途经全国十大美丽乡村的龙湾村

选手们在戈壁中骑行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陈功章 文/图

9月25日,“民生银行杯”2020陇越骑联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车多日赛在嘉峪关市完美落幕。

本届赛事,完胜车队1队的梁世重、黄世海组合以14小时02分17秒90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总冠军,甘肃银行队1队的王祯、许对兵组合落后6分钟获得第二名,山地联队的封宽杰、朱俊组合名列第三。女子组方面,甘肃银行车队的车瑞瑞、陈宏宇组合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组总冠军。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组合获得混合组总冠军。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组合获得大师组总冠军。

山是这里的主角,沙是这里的精灵。一望无垠的疆土,呈现出各种奇特地貌风光和人文历史画卷,绝美祁连山、红色丹霞、荒漠戈壁、宏伟嘉峪关,无不令人痴迷。这是参加本届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的一位自行车专职摄影师对本届赛事的赞叹。

本届赛事沿着二千多年的丝绸之路,穿越甘肃河西走廊,经过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五个城市。赛期共6天,赛事总里程1387公里,其中比赛赛段327公里,累计爬升8257米,高难度赛道的挑战,让参赛者真正铭记于心,一生难忘。

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陇越骑联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甘肃的独特自然风光与厚重历史文化,展示了甘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良好形象和各族人民勤劳坚毅、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未来必将成为传播丝路文化、展现陇原风采、续写千年辉煌的体育盛会。

甘肃拥有除海洋之外的所有地貌,给山地自行车运动提供了有利条件。最重要的是,中国“EPIC级”的山地自行车赛在这里生根发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本次赛事尊重体育竞技,尊重地域文化,尊重参与者,展现体育精神,展现社会正能量,同时掀开了甘肃体育新篇章。以“体育+”办赛事理念,通过山地自行车赛对外展示甘肃城市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搭建起了丝绸之路上国家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

新闻推荐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赛 18所高校111项作品参赛

【本报讯】9月26日,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甘肃省内18所高校的111项作品参加了本届...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沙为伴 驭风前行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掠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