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加快开展甘肃省灾后配电网重建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茹佳佳通讯员彭婧)9月24,陇南、天水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重建配电网规划工作正在加速开展。

8月14日以来,甘肃省陇南、甘南、天水、定西等地受强降雨影响,陆续发生暴雨、泥石流洪涝灾。截至9月1日,全省累计停运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16条35千伏输电线路、14座35千伏变电站、354条10千伏配电线路、13408个配电台区,影响867664户用户停电,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为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网甘肃电力迅速启动甘肃省暴雨洪涝灾害灾后配电网规划重建工作。

作为甘肃省电网建设规划的重要支撑单位,国网甘肃经研院在灾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灾后电网重建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到配电网重建前期规划中。

为确保规划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厘清思路,将灾后重建配电网规划分为三个步骤,以便同时交叉开展,为后续任务争取时间:一是梳理受灾地区社会经济概况、受灾情况、电网现状及建设标准,科学分析电网受灾原因;二是以保证负荷可靠性供电为基本原则,制定规划思路,并差异化布局重要通道、负荷电源点的建设标准;三是充分利用陇南、甘南、天水、定西等地“十四五”配电规划成果,组织设计单位对受灾地区电网现状进行现场踏勘,保证实际情况与规划方案的契合度,力求规划成果科学合理,既适用于灾区电网现状和基础设施建设,又能更好服务于未来经济发展需求。

截至目前,灾后重建配电网规划初始材料已准备就绪,规划报告编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整体规划工作计划于10月15日前完成。

新闻推荐

宁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本报宁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建强李锴)金秋十月,笔者来到宁县平子镇巩家村庆丰家庭农场的苹果基地,但见一颗颗红...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甘肃电力加快开展甘肃省灾后配电网重建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