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商业综合体项目云集白银未来商业网点规划格局扩大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1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白银中心综合体效果图图为白银唐道综合体效果图本报讯 (记者乔斌)即将建设的136万平方米的白银唐道城市综合体、白银中心、白银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广场;已经建成的居然之家、义乌商贸城、红星美凯龙、金域观澜、银泰紫金商业街……今天,即使对于“老白银”来说,这些商业地产项目的名字也显得比较陌生。除了少数专业人士,几乎很少有人能将这些商业地产项目的具体位置和来龙去脉说清楚。近年来,这一个个“陌生”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形象地对外展示了白银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城市化进程。然而,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落子”白银,也引起人们的一些议论。

白银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格局扩大

近年来,白银的商业地产项目数目增长迅速,包括上海红星美凯龙、青海金座集团在内的一批专业商业地产开发商、运营商,纷纷进军白银,大大改变了白银过去单薄的商业格局。从宏观方面而言,这是快速发展的白银城市实力、魅力和投资潜力,吸引了众多投资商。从市场角度而言,作为甘肃乃至西部重要的老工业城市,白银城市框架已经拉开,城市大了,人口总量增加了,商业机会不言而喻。

“商业地产投资肯定要具有前瞻性,虽然目前国内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有过剩之虞,但对于商业一直较为落后的白银而言,商业地产投资还是具有一定空间的,像市区银凤湖片区,几乎是商业地产的空白区。”有关人士对记者指出,正是这种抢先布局的思路,近年来白银在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才涌现了那么多的商业地产新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白银市国土、规划等部门,为了城市商业的稳健发展,商业地产项目的持续运营,借鉴了其它城市的经验,几年前就在商业地产项目的出让条件中,要求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商必须大比例永久持有自己开发的项目,不允许出售,过去那种一卖了之、一卖走之的“一锤子”买卖现象,在白银商业地产项目开发中彻底消失。

城市综合体打破原有商业格局

“我以前和朋友聚会都是在老城区逛街,如果要唱歌的话再去西区苹果街,‘转战’多个地方,现在白银有这么多城市综合体落成,一个大楼都可以逛一天了。”说起城市综合体的便利,家住东山路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与城市综合体相继开业的火爆场面相比,传统百货商场却面临日益没落的局面。14日,记者在大什字银百大楼看到,除了一楼超市,三楼以上的柜台几乎没有多少顾客,场面惨淡。

“城市综合体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功能相对单一的传统百货业将面临逐渐衰败的局面,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初步显现。”有专家认为,集娱乐、餐饮和购物等多种功能和业态的城市综合体,其消费模式更加多样化,有明确的定位和特色,更能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吃、住、玩、购服务,也可以体现一个地区的商业文化和都市氛围。

而为了争夺市场,传统百货也在谋求转型以应对如今衰落的局面。记者了解到,四龙路的康视达百货和公园路的星光银座目前已经开始招商,希望吸引餐饮娱乐和儿童业态入住,希望以“变脸”的方式重新聚集人气。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新兴城市综合体的不断涌现,白银原有的商业格局将会被逐渐打破,人们的消费模式也将发生改变,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城市商业争夺战已经全面打响。

不少商业项目要打“持久战”

商业地产投资商“落子”“抢滩”成功,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相反,随着项目总数的增加,白银市商业地产项目竞争的激烈性日益明显。从销售到招商,从运营到商业、物业管理,每个项目都在拼命地挖掘自身的亮点,以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供应充足的市场,对商业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招商能力、商业运营能力都有相当高的挑战。令人担心的是,白银毕竟是中小城市,市场规模有限,城市框架与城市组团尚初步形成,“血肉”尚待丰满,众多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特别是在城市新区的综合体项目要想获得正常的商业人流与现金流,肯定要假以时日,具体要“熬”多久,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这些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商、进入的商家、投资人等,都面临着一定的风险。记者采访的业内有关人士指出,不少商业地产项目肯定要打“持久战”。

名词解释

城市综合体:是以建筑群为基础,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功能聚合、土地集约的城市经济聚集体)。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源于城市综合体运作模式的综合体建筑不断演化出来,它们的功能比狭义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少,根据不同功能的侧重有不同的称号,但是可以都属于城市综合体。如商务综合体、商业综合体、生活综合体、单一综合体、综合体集群等。

新闻推荐

省级30项、市县95项办事项目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近日,省级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及市、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参考目录公布,今后省级30项、市县95项办事项目将实...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业综合体项目云集白银未来商业网点规划格局扩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