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工人荣登国家发明领奖台 今年喜获十三金、三十四银、四十七铜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27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11月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闭幕,由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喜获13项金奖、34项银奖、47项铜奖。

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协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是国内唯一的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大型科技展会,是发明成果展示、创新项目推介、技术贸易交流的重大平台,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高端发明创新成果,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参与,同时促成一批项目落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近年来持续开展职工的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积极开展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评选命名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和生产环境,不断把每一位岗位职工的想象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转化成为技术成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此次推荐参展的146个项目就代表了职工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其中,由金川集团公司的杨秉松等职工发明的“萃取生产酸碱度在线测控装置的研制和应用”等13项成果金奖;由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的宋满堂等职工发明的“不锈钢管道焊接保护装置”等34项成果获得银奖;由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的沈明明等职工发明的“基础环打磨平台”等47项成果获得铜奖。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金川集团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等单位获得优秀展团奖。

在本届展会上,显示出甘肃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诸多新亮点,一批劳模工匠在原来技术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绩。金川公司的潘从明在“镍阳极泥中铂钯铑铱绿色高效提取技术”项目获2019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基础上,这次又拿出了“锇钌高效分离装置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大赛的银奖。同时,一批职工创新“新秀”竞相涌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的青年职工王仕俊,今年以来取得了100多项国家专利,在本次展会上他的“适于盐碱地区电力工程输变电杆塔UHPC-NC组合桩基础及施工方法”和“基于无人值守变电站的智能巡检车研究与应用”两项成果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本人也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专项奖——最佳青少年发明奖。(崔小清)

新闻推荐

2020年1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全球伙伴”甘肃陇南谋“减贫方案”

中新社甘肃陇南11月24日电(闫姣)“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4日下午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中外来宾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现场视...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关于陇菜文化2020-11-25 04:16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工人荣登国家发明领奖台 今年喜获十三金、三十四银、四十七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