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郑商所:将积极推动“保险+期货”业务创新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1-2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郑州11月26日电 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25日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在“保险+期货”业务创新、期货市场保险业务延伸、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

“保险+期货”本质是保险市场和期货市场功能的融合,是为涉农产业主体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目前,“保险+期货”试点已经在棉花、白糖、大豆、玉米等品种上开展,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保障农民种植收益“稳定器”作用。

按照协议,郑商所将支持太保集团发挥农业保险创新优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科技创新手段,以“保险+期货”试点为抓手管理农产品价格风险,保护农民利益,巩固扶贫和产业扶持实效,共同推动“保险+期货”创新业务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同建立“保险+订单农业”模式与期货的联结机制,推动双方在农产品收购等环节的深度融合。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推动开展和期货市场相关的保险延伸业务,为上市农产品、工业品提供全流程风险管理方案。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郑商所共开展“保险+期货”试点项目75个,涉及棉花、白糖、苹果、红枣等4个品种,累计覆盖新疆、甘肃、陕西、广西、云南等9个省区的32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农户近10万户。2017年至2019年,太保集团参与郑商所支持的“保险+期货”项目34个。

新闻推荐

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张银文明是现代化国家的显著标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商所:将积极推动“保险+期货”业务创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