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坚守岗位守护大山度新春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1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贺承冬通讯员白华特尔

2月11日,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忙碌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当日,记者来到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水自然保护站,护林员们同西水林区派出所干警一道正对所辖的祁连山森林和草原进行防火巡查,守护河西走廊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山,以辛勤的坚守迎接新年的到来。

西水自然保护站管护面积为109.95万亩,现有近59名管护员。尽管工作艰辛枯燥,但每个人都无怨无悔,默默守护着这方山水。

作为西水保护站的一名女职工,安立娟的工作量和男同事没有任何差别。除了防火检查站检查员工作外,巡山护林也是她的日常工作。她告诉记者,经过近两年的管护,林区生态恢复较好,濒危珍稀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有时在巡护过程中还能见到雪豹、棕熊。

巡护员王建军是保护站的一名管护员,他已在西水保护站工作了三十年。“虽然很艰苦,但每当看到祁连山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我们的心中就有一种特别的荣耀感、自豪感。”王建军告诉记者。常年驻守在林区一线,不仅要耐得住寂寞,还要有超人的毅力,在这片广袤的原始森林里,与日月星辰为伴,与飞禽走兽为伍,这就是每一个管护员的日常生活。

“我是去年12月调至西水保护站的,之前在龙首山自然保护站,对祁连山有很深的感情,经过这些年的整治、修复和保护,现在林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草多了,树高了,进山的牛羊少了,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为了守住绿水青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保护站副站长王克仁这样说。

翻山越岭、历经艰辛、远离家人、“享受”寂寞……为了祁连山,为了守护西部这片宝贵的森林资源和重要的生态屏障,众多的管护员就像那挺拔的云杉雪松,扎根泥土、遥望蓝天,为心中坚定的信念而默默奉献着,日复一日执著坚守着。

新闻推荐

开足马力备春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通讯员运主伦近日,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开足马力生产化肥,为即将到来...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产热 日子红2021-02-19 06:19
评论:(坚守岗位守护大山度新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