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1-26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1月24日下午,“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敦煌市七里镇青海油田宝石花文化广场举行。据了解,该文化广场是甘肃省唯一的冬奥文化广场,也是全国7个重点冬奥文化广场之一。

当天,甘肃省歌剧院带来专场演出,表达了陇原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活动现场,文化工作者写春联送祝福,众多体育爱好者玩冰壶、打陀螺,更有市民群众体验VR技术,享受科技奥运魅力,广场上到处洋溢着浓厚的喜迎冬奥氛围。

广场整体设计充分融合了冬奥文化、春节文化等元素,内设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中心舞台区及冬奥展示区以蓝色为背景,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突出春节红色主题,形成了“冰雪蓝”与“中国红”的完美融合。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1时,届时,将以转播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为主,持续举办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冰雪体验迎冬奥五大主题22项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甘肃省出台救灾物资回收和报废实施办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1月2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甘肃省救灾物...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温暖的栖所2022-01-25 09:08
评论:(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