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跟着影视出游,你就是主角!

来源:济南日报 2022-02-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韩寒贺岁档电影《四海》的上映,让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和广州市中心中轴线公路之旅的美丽画面,以一种网红的姿态进入公众视野,网上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线下也迎来了参观热潮。

近年来,越来越多游客受影视作品的影响选择出游目的地,许多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一跃成为热门旅游地。济南也有多处因影视剧而诞生的网红打卡地,随着本地影视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我们“置身”电影镜头、体验“主角”生活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电影让南澳成功“出圈”

电影《四海》讲述的是在南澳岛长大的少年吴仁耀的成长故事。随着电影的上映,南澳岛如今成为了热门旅游地。环岛公路、跨海大桥、灯塔、海湾、渔港、风车山等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吸引不少游客打卡留念。

几年前,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带火了东极岛,随着《四海》上映,又把汕头南澳岛带火出圈了。“等待春暖花开,我一定要去广东走走,感受下那里的文化。”市民赵先生看完电影后说,电影中南澳岛给人感觉很干净很舒服,一幅幅美景勾勒出让人迷醉的一面。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素有“潮汕屏障,闽粤咽喉”的美称。此前已有电视台和影视机构前来取景。《四海》让南澳岛美景通过春节的大银幕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让南澳成为“爆款”,吸引更多人向往走进南澳,再次上演影视带热旅游的“剧本”。跟着“同款”美景去旅行

近年来,影视作品已越来越融入生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影视作品催生热门旅游景点的事例早已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不仅为三亚、香港、澳门、厦门、杭州、大理、丽江、成都等传统旅游城市锦上添花。古北水镇、稻城亚丁、婺源、普者黑等“小众景区”也凭借着在大小荧幕上的频繁入镜,受到游客热烈追捧。

不难看出,秀丽的湖光山色、绝美的海滨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异域风情依然对游客最具吸引力。以云南文山普者黑为例,早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作为剧中“青丘”取景地受到游客热捧,一直到现在热度依旧不减,仍有游客去寻那片“十里桃花”。

同时,那些出现在影视剧中,视野风光无敌的酒店也受游客青睐。例如,能270度俯瞰上海黄浦江江景的外滩茂悦大酒店,因其在《小时代》和《欢乐颂》两部热播剧中的频繁露脸,引得不少剧迷和演员粉丝前往打卡。“去上海出差,我特地打卡《小时代》电影的外滩茂悦大酒店,在顶楼酒吧一览外滩风貌,真是太美了。”市民刘女士说。

济南的“影视款”景区为数众多

多方数据显示,爆款影视取景地拉动游客的效应非常明显。不少人也表示,会在观看某部影视作品或综艺节目后,对一个从未关注过的目的地或景点动心。

济南也有多处因影视剧而成为网红打卡地。从因《闯关东》而知名的章丘朱家峪,到热播剧《安家》带火的“悬崖村”莱芜区茶业口镇逯家岭村,再到红色主题影片《只问耕耘》以及红色电视剧《青山遮不住》的取景地莱芜709文化产业园,都陆续成为网红打卡地。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跟着影视剧或综艺节目去旅游其实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旅游体验式营销。体验式旅游的过程通过影视剧集或者真人秀节目来完成,这样很容易打动观众,刺激观众的出游热情。这些同款目的地的魅力也通过影视和名人效应被放大,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但对于目的地来说,更需

要思考的是如何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内涵,凝炼属于自身的特色,在文创及外围产品研发上发力,通过美景、美食、美宿等各个维度将其融入到旅游产品乃至整个旅游体系中,并在游客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打造属于目的地自身的特色名片。

下一步,济南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影视相关产业的发展,相信泉城未来也将打造推出自己的“南澳”风景,吸引八方游客。

(本报记者 刘烨)

新闻推荐

剧透2022为国铸剑的十大科技前瞻

剧透2022为国铸剑的十大科技前瞻刚刚过去的2021年,四川肩负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使命。在百年变局和世纪...

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影视出游,你就是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