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有了保温猪圈高原脱贫户养猪劲头足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4-13 06: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9日,天刚放亮,稻城县香格里拉镇郎日村脱贫户洛绒刀登就起床喂猪,劲头比以前更足了:获得4000元补贴,改建了保温猪圈,现在圈舍里养了6头藏香猪,等出栏了能卖1.5万元左右。

转变来自省内定点帮扶的支持。2021年7月,川北医学院在郎日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经摸排调研,全村喂养了近200头藏香猪,多以散养、放养为主,或者猪牛混养,当地海拔高、早晚温差大,藏香猪容易生病。到2021年冬季,可出栏的藏香猪只剩50多头。

帮扶单位充分调研,组织专家论证,开展“科学养殖促发展,凝心聚力共致富”宣讲活动,并撬动定点帮扶资金补贴农户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猪圈改建。脱贫户可领取最高4000元的补贴,非脱贫户可领取最高3000元的补贴。

“有了新猪圈,藏香猪和牦牛等家畜分开喂养,降低细菌感染概率。同时,猪圈底部修建了三段式化粪池,利用粪便发酵升温,降低极寒天气藏香猪患病概率。”川北医学院派驻香格里拉镇郎日村第一书记江科说,今年,村上还计划统一购买藏香猪仔猪,将养殖规模提高到户均8头。

新闻推荐

三星堆商代遗址等6项目 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近日在北京揭晓“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四川稻城县皮洛旧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南阳市黄山新石...

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保温猪圈高原脱贫户养猪劲头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