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去年以来,邻水建成首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3个,可为群众办理便民服务事项44项 有了综合服务站 取钱缴费都方便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3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融媒 张天文 唐力 本报记者 杜畅

近日,在邻水县鼎屏镇延胜村便民服务站,村民贾代银从网格员手中接过200元现金,乐呵呵地说,“以后取钱不用再专门跑下山了,很方便。”

走进延胜村便民服务站,以往闲置的一间办公室如今焕然一新,挂上了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的门头。四排货架上,米、面、油、调料、酒水等各类物资摆放有序,村网格员、服务站站长卢琎正忙着整理货架。

“延胜村位于半山腰上,虽然离城区不算远,但道路狭窄,村民往返一趟要一个多小时。”卢琎告诉记者,村里留守老人较多,对小额现金需求旺盛。以往村民下山取钱,要么耗时耗力徒步下山,要么花7元钱搭乘面包车。“去年成立了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后,村民可直接在‘家门口’实现小额取款,深受大家欢迎。”

为加快完善便民服务体系,2021年,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农商银行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民政、人社、供销合作社、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等各方资源,依托村级便民服务网点,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载体,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

“一台小小手持终端,不仅能实现取款转账,还能进行生活缴费、政务办事预约、医保办理、社保认证等功能,这就是农村综合服务站的‘核心’设备。”邻水农商行渠道部总经理方勇告诉记者,依托互联网技术的支持,邻水农商行结合服务站深度共建推出了全新的金融智能EPOS,将基础的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村务服务、生活缴费等功能全面融合,从技术层面推进了服务站深度共建。

去年以来,邻水县已建成集“村务代办、基础金融服务、话费宽带受理、水电气费缴纳、快递投寄、基础保险服务、便民超市”等为一体的首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3个,可为群众办理便民服务事项44项。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村级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办理小额取现、交易查询1500笔,金额43万元;推荐小额农贷25笔,提供信贷支持50万元;助农销售农产品3082笔,金额82万元;受理手机话费充值、电费、社保、医保等便民缴费3050笔,金额84万元;快递投放230余个,生活用品销售3.2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计划将村级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覆盖至全县60%的行政村,同时进一步链接各方服务资源,不断拓展服务外延,将基层‘政务+金融’服务做细做实。”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邱春德表示。

新闻推荐

发展蔬菜产业 助增收

近日,邻水县兴仁镇村民在蔬菜基地施肥。近年来,兴仁镇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打造精品蔬菜产业园区,助农...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以来,邻水建成首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3个,可为群众办理便民服务事项44项 有了综合服务站 取钱缴费都方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