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经开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锚定目标再攀新高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4月7日,在位于广安经开区的吉兴化纤项目建设现场,PTA车间、前后纺车间已具雏形,300余名工人正加紧项目施工。“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35%。”该项目负责人陈生洪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们抢晴天、战雨天,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确保年底实现试生产。

当前,广安经开区上下正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坚年暨优化“两个环境”大会精神,紧扣“项目攻坚年”,聚力打好项目投资、产业培育、龙头招引“三大战役”,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以上。

广安经开区将拓宽产业项目、对上争取、市场融资“三大渠道”,包装储备补短板、锻长板的主导产业项目,用好已到位专项资金和争取中省预算内资金,打好直接融资、债券发行、股权改造等“组合拳”,高位推动、高点谋划重大产业项目。锚定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三大链路”,广安经开区将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一批高能级、低能耗项目,引进培育一批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项目,攻坚电解液、隔膜、铜箔等锂电池产业系列头部型项目,推动地标产业强链、新兴产业拓链、未来产业建链,打造高端优质的硬核产业集群。聚焦资源要素、行政审批、产业配套“三大重点”,统筹做好重大项目土地储备、征拆平场等工作,加快完成重大项目的环评、安评、能评等行政审批,推动园区生产、生活、生态配套提档升级,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实施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在建项目“三大攻坚”,抓实抓细抓早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间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堵点痛点,构建梯次储备、滚动推进、台账管理的项目建设格局。健全项目包联、挂图作战、督查考核“三大机制”,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坚决扛起“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重任,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国开区力量。

新闻推荐

“引育并举”激发国企人才队伍活力

2021年12月29日,广安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朝海(左二)到西溪首府项目调研项目建设。(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广安的城市公园2022-04-10 00:51
智能工厂育苗忙2022-04-04 00:59
评论:(广安经开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锚定目标再攀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