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北辰街道假日学校成立 50名孩子有了“新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忠报 广安区融媒 张国盛)4月9日,广安区北辰街道“假日学校”举行成立仪式。北辰街道共有50名8至12岁的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进入假日学校,免费接受道德法治及各类艺体教育等。

当天,广安区关工委、北辰街道党工委、广安爱乐艺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加假日学校的50名孩子及其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假日学校的成立。广安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怀清表示,成立假日学校将促进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探索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让辖区青少年过上幸福、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日生活。

据悉,北辰街道假日学校在成立之初,由街道办事处对辖区8至12岁的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的儿童进行摸排,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孩子进入假日学校。为解决场地及师资力量问题,假日学校将共享北辰街道的文化书屋、留守儿童之家等优质资源,并由街道关工委邀请老干部讲党史、邀请消防指战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还将与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部门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法律讲座等。同时,假日学校还根据儿童实际需求,联手广安爱乐艺术学校,设立舞蹈、乒乓球、美术和书法兴趣班,免费对儿童开展艺体教育,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才能,提高他们的基本素质,丰富他们的假日生活。

北辰街道假日学校校长辛本瑞表示,街道关工委、学校将按照标准,做好假日学校的日常运行管护工作,加强假日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有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假日学校高效、有序运行。

新闻推荐

广安市清明节期间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23℃

本报讯(记者甘丹丹)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想要外出踏青,天气情况就成了重要关注要素。4月2日,记者针对清明节期间天气情况采访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广安的城市公园2022-04-10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北辰街道假日学校成立 50名孩子有了“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