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2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融媒 黄姝蓓 记者 夏佩)3月28日,在位于武胜县万隆镇石栏村的水稻种植基地内,村民们在查看秧苗长势;另一边,有的村民正忙着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有的在移栽玉米苗,一幅“春忙备耕图”在乡村田野间徐徐展开。

“今年,全村春耕农田播种育秧苗60余亩,预计插秧600余亩,玉米600余亩,红苕500余亩,趁着晴好天气,我们正在加紧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春耕育苗工作,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石栏村党总支书记彭军说。

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和基础,为了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今年以来,万隆镇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

走进万隆镇先华农资经销店,优质稻种、化肥等农资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供销两旺。

“今年引进销售9个水稻品种,农户来够买时,我们都会给他们介绍优质、高产的品种以及种植的注意事项。”店主黄先华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农户春耕需求,各个农资销售点根据农户的不同需求,向到店的农户详细讲解种子在气温、土壤、湿度等方面的播种要求,同时做好质量保障,确保农户春耕种植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武胜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抓实抓细粮食安全工作,围绕稳面积、调结构、抓示范、促增收、提品质、育主体、促增收,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保障粮食安全。

新闻推荐

武胜县:多部门联合开展“3·15”现场活动

3月15日上午,武胜县消委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商务局、县卫健局、县教科体局、县文广旅交运局等5家县消委理事成员单位和...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揭秘骗子的新套路2022-03-24 02:47
评论:(武胜: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