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清平镇:稻虾共养 一田多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3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融媒 黄姝蓓)近日,在武胜县清平镇科良农场的稻田里,业主杨述才正带领工人用地笼捕捞小龙虾。而这些小龙虾通过分级分类处理后,将以每斤40元的价格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我们这里可以做到四季虾两季苗。”业主杨述才告诉记者,稻虾共养的生态种养模式,能增加土地利用率,比单独种水稻或者单独养虾,经济效益提高很多。

据了解,杨述才于2020年回乡创业,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稻虾共养”产业,创建了科良农场。两年时间,该农场形成了集稻虾综合种养、种苗繁育、初加工于一体的综合生产基地,农业产业结构得到了转型升级,效益也实现了大幅提升。

不仅如此,杨述才还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种养范围、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做文章,继续做大做强“稻虾共养”产业,让产业发挥最大效益。

“考虑到销售问题,我们配置了冻库和冷链车。”杨述才说道,把成虾收回后,通过冻库和冷链车初加工再卖出去,小龙虾的质量和价格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从今年正月开始,科良农场已陆续出虾1.9万斤,收入82万余元。

近年来,清平镇积极探索农企合作新模式,引进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生产经营,采取提前育苗、虾苗分养的方式繁育小龙虾,稻虾产业发展初见成效。目前,全镇共建成稻虾共养产业6500亩,投放种虾17万斤,预计可以繁育成品虾60万斤,产值1500万元。

“清平镇将立足实际,围绕抓好粮食生产和农产品供给这项主要任务,充分利用土地优势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实现一田多用一田多收,稻鱼虾三赢,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清平镇宣传委员唐钢表示。

新闻推荐

兼职刷单做任务 “90”后被骗17万元

□陈力兼职刷单已经充值了17万元却被告知不能提现,全职妈妈瑶瑶(化名)心慌了。为了将充值的17万元取出,客服让她再转账7万元...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油菜花香春意浓2022-03-08 04:01
猜你喜欢:
揭秘骗子的新套路2022-03-24 02:47
评论:(清平镇:稻虾共养 一田多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