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今年以来,农行广安分行加大信贷投入,创新服务措施 金融“春雨”解农忧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29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李华 陈甜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广安分行以“国家队、主力军”姿态深耕细作“三农”责任田,立足于早、发力于准、服务于优,加大信贷投入,创新服务措施,为广安大春生产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50亿元,较年初增长8亿元,同比增加9.33亿。其中,发放涉农贷款8.31亿元。

今年以来,农行广安分行进一步明确了信贷资金投向的“三个优先”,即优先支持传统农户,满足购置种子、化肥、农药、农用机具等基本生产需求;优先支持农资供应商、农业经纪人等新型职业农民主体,满足农产品收购加工、批发零售、货物运输等经营需求;优先支持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满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机械化耕作生产需求。

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9.5亿元,支持农户4250户;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资供应企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贷款5.8亿元。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农行广安分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服务“三农”的首要任务。该行统筹谋划部署,加大“三农”金融支持力度,组织信贷人员进村组、到农户、入田间,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分析,详细了解广大农户的资金需求等情况,主动将信贷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科学制定信贷投放计划,优先保障备春耕生产信贷供给,做到应放尽放,不误农时。

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贷款22亿元,贷款余额9.4亿元,比年初净增2.1亿元。

农行广安分行还结合县域经济特点,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切实搭建起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快速通道,让农户备耕更舒心。

该行围绕主导特色农业产业链,大力开展乡村产业“深耕行动”,促进广安青花椒、岳池米粉、邻水脐橙、武胜火锅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与农业、工商、供销等联合组成春耕服务团,做到服务、监管、放贷到田间地头,积极推动服务向基层“下沉”,有效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自觉适应粮食生产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的新趋势,推出“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农机、农资经营大户+粮食生产大户联保”等新的信贷模式,形成支持春耕生产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检察建议助力大气污染有效治理

近日,岳池县检察院从该县生态环境督查通报中获悉,辖区内多地存在污染大气现象,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该院迅速组织人员展...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农行广安分行加大信贷投入,创新服务措施 金融“春雨”解农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