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推进“加强针”接种 传递防疫正能量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2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从市外来(返)广安,需扫码报备。

本报讯 (岳池融媒 沈巾钦 记者 文思童)“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出示健康码、行程卡……”3月24日,记者在岳池县九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加强针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预检分诊、听取注意事项等环节后,依次进行了接种。

“最近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可以打加强针了,今天有空就赶紧过来接种。现在国内一些地方疫情反复,打了加强针放心些。”市民曹盼说,接种完成后没什么不良反应,留观30分钟后就可以离开了。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部分受种者存在疫苗保护效果减弱的情况,需要进行加强针接种才能加强免疫,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接种第三针加强针须与第二针间隔6个月及以上的时间,18周岁以下人员暂时不需要接种,接种时间为每天的早上8点至晚上8点。”九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毅介绍,目前疫情形势紧张,他们正集中医务人员力量、合理利用资源,满足居民接种需求,近段时间每天接种近20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岳池县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筑牢免疫屏障提供新的手段,为群众开展加强免疫提供了更多选择。

连日来,该县各相关单位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场地,严格执行接种程序,提高接种效率,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覆盖科普防疫知识,全面推进“加强针”应接尽接,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新闻推荐

弘扬奉献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本报讯(岳池融媒朱俊吉)连日来,岳池县审计局紧扣志愿服务月活动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三月田间农事忙2022-03-24 02:57
神奇的猫儿寨2022-03-27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推进“加强针”接种 传递防疫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