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抢抓好时光 大豆播种忙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3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融媒 郑仁平)3月23日,在岳池县新场镇梓桐寺村梓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将大豆种子拌上药料,准备及时播种。“现在对种子进行包衣,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地里蝼蛄等害虫,保证豆子的出芽率。”梓桐寺村党支部书记、梓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付红涛说。

“目前,村里大片旱地已翻耕完毕,村民们忙着打窝、播种。开垦出来后计划种植300亩大豆。”梓桐寺村村委会副主任曾海军说。

据了解,今年岳池县计划种植玉米23.31万亩,种植大豆6.9万亩。新场镇作为岳池县旱地较少的乡镇之一,和其他乡镇一样,拓展闲置地,用好坡梁地,推广玉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是该镇今年旱粮生产的重要举措。

“全镇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集体经济’的方式,计划种植面积2000亩,为全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强保障。”该镇党委书记安然说。

新闻推荐

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本报讯3月24日上午,岳池县秦溪镇在大柏坡村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旨在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广...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神奇的猫儿寨2022-03-27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好时光 大豆播种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