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罗渡镇:抓好粮食生产 发展特色产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3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融媒 唐方圆 沈巾钦)垒厢、播种、盖膜……近日,记者在罗渡镇凤凰村看到,昔日“小、散、乱、低”的零散田块,悄然变身成田成方、土成形、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村民正抢抓有利节气,加紧春耕播种育秧。

今年,罗渡镇通过提升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创新发展模式,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强化保障措施,落实粮食生产责任等多项举措,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为稳定播种面积,该镇建立了粮食生产长效机制,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将粮食生产纳入政府工作重要内容。同时,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优良品种选育,强化技术指导。去年,全镇水稻机械化耕作水平达到86%,粮食作物机播(收)水平达到75%。今年,该镇在保证现有5.8万亩耕地不变基础上,科学划定优质粮食生产功能区4.5万亩,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与此同时,罗渡镇还积极支持业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土地附加值,维强生态农业种植农场就是其中之一。

维强生态农业种植农场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在罗渡镇园艺场村、凤凰村租赁土地100余亩种植蔬菜。从今年2月份以来,该农场种植的空心菜种苗一直保持着产销两旺的态势。

“从2月初开始卖种,到现在已经卖了近600万株,收入近40万元,从卖种到卖菜,毛收入可以达到100多万元。”维强生态农业种植农场场主周维强说。

不仅如此,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还为当地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土地流转出去了,有租金;我们还在农场务工,有工资。这两笔来源,能保障我们的日常生活。”村民杨蓉秀说。

“接下来,罗渡镇将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全年力争完成2.45万吨粮食生产的目标。同时,创新发展模式,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罗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林表示。

新闻推荐

岳池:樱桃红 游客来

樱桃红了。采摘樱桃。连日来,岳池县普安镇龙泉罐村的樱桃相继成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近年来,龙泉罐村依托地处城郊...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渡镇:抓好粮食生产 发展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