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去年在广西考察时要求组织部门做到五

来源:梧州日报 2011-03-05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小田·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去年在广西考察时,要求组织部门做到“五出”,即“出生产力、出社会和谐、出群众满意度、出干部积极性、出风清气正”。今年是集中换届年,笔者认为,组织部门在换届工作中更应该做到“出群众满意度”。

“出群众满意度”,意味着换届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要群众满意,就要求我们的组织部门要选准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在关键岗位,特别是那些与群众涉及面广的部门负责人,要选择那些能力强、心里装着百姓的领导干部,这样他们才能带领职能部门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降低群众办事的门槛,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行政效能。

“出群众满意度”,意味着组织部门一定要确保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如果不以铁的纪律来保证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让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的人得逞,使得不良的社会风气盛行,那么,自然是民愤极大,又何来满意度呢?因此,组织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工作的风气正了,群众自然就会满意,还愁没有“群众满意度”吗?!

新闻推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春成到蝶山区夏郢镇凤

秦春成调研中共多贤支部纪念馆建设要求加快布展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去年在广西考察时要求组织部门做到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