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过广西广西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在南宁开展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壮丽史诗永恒丰碑——广西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于10月20日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展览将透过350幅珍贵的图片,展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粉碎了上百万国民党军团围追堵截,胜利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在红军长征中,红六军团和中央红军先后途经广西,红军在广西播下的革命火种也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本次图片展共展出图片350幅,并通过序篇及三个篇章再现红军长征的历程。其中序篇为“党的领导人话长征”,摘录了党的领导人的经典语录,突显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

第一篇章为“红军不怕远征难”,全面介绍了纵横十几省,艰苦卓绝的万里行军过程。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跨越滔滔急流,征服皑皑白雪,穿越茫茫草地,突破层层封锁,最终胜利前进至陕甘宁地区,实现红军主力大会师,并以陕甘宁根据地为大本营和出发点,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阶段。

第二篇章“红旗漫卷过广西”,则将视线聚焦八桂大地。1934年9月2日至10日,红六军团作为红一方面军长征先遣队历时9天,长驱210公里,历经今灌阳、全州、资源3县,胜利通过广西,达到了预期的横渡湘江、进军城步的目的。

时隔两个多月后,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13日,中央红军历时19天,途经灌阳、全州、兴安、资源、龙胜5县,行程296公里,更经历了长征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战役——湘江之战,翻越了长征路上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

红军长征经过广西,实践和丰富了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对广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此引出的第三篇章“八桂今朝展新颜”,展现了勃勃生机的当代广西,特别是灌阳、全州、兴安、资源、龙胜5县日新月异的变化,寓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精神,为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而努力。 (南宁晚报)

新闻推荐

20多个残疾朋友获得假肢矫形帮扶

(记者吴小玲)“失去了腿,仍获得行走的能力!”10月27日,10多名下肢残疾者聚集在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楼接受康复检测。根据《2016年度广西贫困成人残障者康复工程假肢矫形器服务项目实施办法》,今年,市残联...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过广西广西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在南宁开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