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比利时的“马车”与澳大利亚的速度 “环广西”又有两支车队公布阵容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0-1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澳瑞凯车队的车手。 (资料图片)快步车队成员。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韦峭)昨日记者从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组委会获悉,参加今年赛事的车队又有两支公布了参赛阵容,来自比利时的快步车队与来自澳大利亚的澳瑞凯-Scott车队将派出悍将,届时两支车队在“环广西”中将“火力全开”,他们的表现值得车迷们期待。

快步车队派来“两驾马车”

快步车队是自行车传统强国比利时的豪门车队,该车队尤其擅长单日赛以及多日赛中的平路赛段,从2003年成立至今,已收获接近700场胜利。近年来,快步车队每个赛季的胜场数都保持在60场左右,是职业车坛中最高产的队伍。

本赛季,随着“老队魂”汤姆·布南退役,快步车队进入“后布南时代”。在百届环意赛中狂揽四胜的加维里亚、在阿登古典赛中扬名立万的阿拉菲利普、连续两年赢得环意最佳年轻车手荣誉的荣格尔斯,分别是车队未来在平路冲刺、春季古典赛和总成绩三条战线的核心,他们均不足26岁,均来自比利时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反映出快步车队近年来年轻化和国际化的建队方针。这3位实力车手被称为快步车队的“三驾马车”,而在今年的“环广西”中,哥伦比亚车手加维里亚和法国车手阿拉菲利普将出赛。

1994年出生的加维里亚被称为十年一遇的天才车手,他来自盛产爬坡手的哥伦比亚,却以冲刺速度见长。他的爆发力已跻身世界一流,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早熟——在“菜鸟”赛季(2016年)就赢下8场胜利。在成为职业公路车手之前,加维里亚已经是两届场地全能赛世界冠军。加维里亚取得同龄人难以比肩的成绩,这也让快步车队放心送走当今车坛头号冲刺手基特尔,将未来放在这个哥伦比亚小子身上。

25岁的阿拉菲利普成名于阿登古典赛。这些比赛多为短而陡峭的爬坡赛道,对车手的爬坡能力和爆发力同时提出很高要求。本赛季,阿拉菲利普进步强劲,在米兰-圣雷莫跟上了萨甘和克维亚特科夫斯基两位世界冠军的脚步,在巴黎-尼斯更是一度穿上黄衫。毫无疑问,加维里亚将是“环广西”平路赛段的头号种子。

澳瑞凯车队力争赛段冠军

澳大利亚澳瑞凯车队是近些年来世界职业公路自行车坛的新星,2012年崭露头角以来一直备受年轻车迷们的追捧。即将举行的“环广西”,澳瑞凯车队将会派出核心队员凯莱布·尤安,他的任务就是取得赛段的胜利。

带有亚洲血统的凯莱布·尤安这位冲刺领域的高手今年已经取得了13个胜场。尤安虽然与一线冲刺好手还有差距,但是近年来差距正在缩小。尤安比较擅长在200公里以内的赛道发挥,这次“环广西”冲刺赛段的距离都在160公里以内,相信他在广西要赢下一个赛段并非难事。

此外,澳瑞凯车队还将派出克里斯托弗·尤尔·延森、延斯·库克莱尔、马格努斯·科特·尼尔森、杰克·黑格、卡洛斯·贝罗纳、罗伯特·鲍尔等车手,在这些队员中,有的擅长爬坡,有的负责带风或送水,显而易见,澳瑞凯车队的阵容是围绕尤安来打造,派出经验丰富的带冲手为尤安最后的冲刺做准备,目标是争夺赛段冠军。

新闻推荐

广西教育领域“大班额”“大通铺”现象缓解

新华社南宁10月8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4年前,广西在教育领域实施为期4年的“双千计划”,计划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新建1000所以上学校,从根本上解决教育总量不足问题...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利时的“马车”与澳大利亚的速度 “环广西”又有两支车队公布阵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