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永存感恩的心

来源:右江日报 2017-10-2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在人生这条路上,谁没有过坎坷,谁没有希望?正因为别人给了你希望,所以你才要学会感恩。

对我来说,八岁之前的时光是回忆中最温暖的底色。八岁之前,我和其他人一样,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虽不富有,一切虽平常,但有爸爸的疼爱就是幸福的。

然而,这一切突然改变,我忽然站到了幸福的悬崖边上。2014年的春天,老天给了我一份沉重的打击。那天早晨,电话铃突然响起,随之便传来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声——爸爸遭遇了可怕的车祸,我们家的天塌下来了。我最亲爱的爸爸突然离开了我,一切都来得太突然,这个幸福之家被封杀在那个春天。那段时间,妈妈天天以泪洗面,茶饭不思,妈妈肚子里还有未出世的宝宝,年迈的奶奶也唉声叹气。那些夜晚,被窝中不知埋藏了我多少泪水,思念的痛苦时时刺痛我的心,我感到孤立无助……

抹掉泪水,日子还是要继续。从此,妈妈用她孱弱的身体挑起了整个家。六个月后,妈妈生下了妺妹。妹妹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而妈妈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妈妈就像一个纤夫,拉着我们这个家往前走,一步又一步,艰难却义无反顾。过重的担子已将妈妈压得喘不过气,她的身体早已不复当年的风采。看着妈妈日渐佝偻的背,眼角长出的皱纹,没到四十岁便有了白发,我暗暗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从一年级开始,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我盼望着快点长大,能帮妈妈分担生活的担子。

有一天我在教室上课,听到广播通知:农喻同学,听到广播后请到总务处来。我赶紧到总务处去。原来,是广西江苏商会的叔叔到我校为贫困生捐款,而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从那时起,我每个月都会收到广西江苏商会的叔叔、阿姨的资助。除了资助,在节假日,那些爱心人士还会给我们这些孩子们送来一箱箱苹果。而我们无以回报,只能通过一封封书信汇报我们的成绩,来感谢叔叔、阿姨的爱心。叔叔、阿姨们希望我们这些贫困学子安心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我很感激这些爱心人士,是他们在我们家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给予了我们希望。每当学习中“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时,我总会积极面对,因为相信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指导老师:关凤莲)

《校园》版向在校师生诚征文学、书画、摄影等原创作品,欢迎投稿。投稿电子邮箱:nongqiong@163.com

新闻推荐

“强大的祖国是后盾,我们砥砺前行在海外” ——广西建工一安海外党支部党员热议十九大

本报记者乔晓莹通讯员马付强吕国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驻埃塞俄比亚、泰国的广西建工集团一安公司(以下简称“一安公司”)海外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职工,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有关...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紧抓良机有作为2017-10-23 09:38
评论:(永存感恩的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