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柳州站开赛 乃在广西举办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网球赛事,“00后”广西小将有望主场“发威”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上午,中国选手马烨华在预选赛中。今报记者张存立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10月22日上午,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柳州站在柳州市网球中心开赛,来自国内外的近百朵网坛“金花”,将为龙城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

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柳州站是在广西举办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网球赛事。本次赛事从10月22日持续至29日,为期8天,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职业球员前来参赛。赛事奖金级别为6万美元。

这次的参赛选手高手云集,如前法网单打亚军,法网、温网女双冠军埃拉尼;英国名将罗布森;去年的ITF巡回赛柳州站单打冠军斯托亚诺维奇;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前澳网青少年冠军库里奇科娃等等。

大赛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91位的日本球手日比野菜绪。此外,韩馨蕴、王雅繁、朱琳、高馨妤、张恺琳、鲁晶晶等国内顶尖球员均参加了本次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00后”小将袁程依依也会在主场亮相。今年1月,这位来自桂林的网坛“小花”成为首位亮相澳网的广西选手。而且在澳网比赛中,她取得两连胜,是广西获得网球大满贯赛事胜利的第一人,也是晋级十六强的广西第一人,创造了广西网球的历史。

开球仪式结束后,单打预选赛全面展开。此次预选共设32签,最终将有4名选手晋级正选赛。网球中心主馆进行的揭幕战在两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由蔚湛蓝对阵孔倩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世界单打排名630位的蔚湛蓝以2:0击败新秀选手孔倩欣。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

根据赛程安排,10月22至24日为预选赛,10月24至29日为正选赛,双打决赛于10月28日举行,单打决赛于10月29日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网球中心门口免费领取门票,进场观看比赛。赛事期间,现场还有欢乐大冲撞、捡球比拼、心心相印等嘉年华活动及球星签名会。

新闻推荐

市民多形式助威“环广西”

10月20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段开赛,火热的赛事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赛道的各个主要路段、路口等都聚集了观看的市民。经了解,不少市民都是在禁行前就来到了赛事路段找...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速度与激情2017-10-23 00:00
评论:(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柳州站开赛 乃在广西举办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网球赛事,“00后”广西小将有望主场“发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