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数据库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6 12: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腾讯“守护者计划”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集中反映出中国电信诈骗的数据走势。

诈骗数量和金额下降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诈骗电话拨打1.97亿次环比下降34%

收到诈骗短信人数为556万人环比下降17%

诈骗造成损失金额44.1亿元环比下降10.5%

全国专线接到诈骗案件数量12.7万件环比下降48.1%。

防电信诈骗意识加强

防诈骗

值得高兴的是第三季度诈骗号码标记数量占诈骗电话拨打次数的比例为9.2%,较上季度增加2.7个百分点,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形成反诈骗意识,近一年来该比例持续增长,幅度超过一倍。

非法贷款最受骗子欢迎

73.5%非法贷款

在用户标记的诈骗短信当中73.5%的内容是非法贷款,较第二季度增加25.1个百分点,平均每4个短信诈骗中有3个是非法贷款。

电话诈骗地域集中度下降

二季度32.0%三季度26.8%

诈骗电话标记数量TOP5省份占比,从二季度32.0%降到三季度26.8%

二季度40.5%三季度42.5%

地域集中度下降

诈骗短信标记数量TOP5省份占比,从二季度40.5%增加到42.5%,集中度进一步加剧。

两广地区依然是诈骗重灾区

从诈骗电话标记、诈骗短信标记、涉案诈骗电话影响人数、网络病毒感染四个维度来看,广东省数量占比均超过10%,排名第一,广西地区利用社交软件关系链从事诈骗活动最多,占比43%。

制图/郑芳本版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曹雅欣

新闻推荐

环球夫人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举行

冠亚季军合影本报记者李宗文摄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2017MRS.GOLBE环球夫人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暨广府文化使者征聘大型晚会在南宁举行。当晚,19名参赛佳丽各展贤惠柔美风采,共同竞逐冠军之衔。当晚,...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据库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