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共同启动越南汽车组装与制造项目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1-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仪式现场 崇左讯2017年11月14日,易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升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崇左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越南北方升龙汽车组装与制造工程项目。这标志着广西崇左本土企业迈出了走出国门战略的新步伐。

越南国家汽车市场保有量小,仅有不到300万辆,而人口接近一个亿。按世界比例,汽车保有量还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汽车发展前景很大。“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构想,契合沿线国家发展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提供了机遇和合作平台。中国近年汽车产业产销两旺,而越南汽车市场存在巨大增长潜力,将中国汽车富余产能转移到越南是实现“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战略构想在越南的一个投资具体举措,是中国经济向外发展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参与经济全球化在越南的一个实体投资项目。

为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开拓越南及东盟汽车市场,易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升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越南凉山省同登市经济开发区建设越南北方升龙汽车组装与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32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9000万元,铺流动资金3000万元。项目分期实施,第一期工程建设期为2年。项目新征土地23.3公顷,总建筑面积21000㎡,其中汽车焊装、涂装、总装车间11000㎡,汽车KD套件仓库2000㎡,综合办公楼2000㎡,职工宿舍1000㎡,试车跑道及物流道路1500㎡,配套大型停车场、危险品仓库、输变电、给排水、消防、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合计3500㎡。该项目建设以CKD形式进口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零件、散件组装各种卡车、自卸车、小轿车、七座以下旅游车、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等,先组装然后再逐步本土化,总生产能力为年产各种汽车15万辆,其中一期工程年产小轿车3万辆。

易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上林介绍,该项目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环保措施,该项目产生的“三废”可实现达标排放,不会对外界环境造成影响。通过建立严格的安全卫生制度,采取严密的安全卫生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职业健康。该项目劳动定员650人,其中管理及技术人员52人,生产及服务人员598人。技术人员国内招聘,生产及服务人员在越南当地招收。

据了解,广西升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企业投资、资产管理、促使企业保值增值的民营企业,主要业务为控股管理越南北方升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坐落于越南北方谅山省谅山市文朗县,是越南国家政府批准成立的具有年生产15万辆规模资质的汽车生产制造企业。

广西升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凡玉介绍,鉴于越南国情的影响,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非常高,中国自主品牌以整车进口方式进入越南市场后而处于价格劣势是症结所在,在市场上失去与当地知名品牌汽车竞争的优势,高关税才是一直影响着中国汽车进入越南市场的关键所在,只能以CKD散件进口组装的形式才能享受优惠关税,因此在越南建组装厂,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才能在市场上享有竞争优势。

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上半年可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成为越南谅山省主要工业支柱产业,从中国进口汽车散件到越南工厂组装成整车在越南销售,届时将大力促进中越两国贸易往来的进一步发展,实现增加外汇收入及增进国际友谊关系的双赢,是实现“走出去”战略方针政策的典型示范项目。

新闻推荐

玉柴二次创业开局良好 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超260亿元

本报讯(记者周立华)今年3月,自治区出台了《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发展“两企三城”(即加快推动玉柴集团和柳工集团发展,加快推进南宁、柳州、玉林三个智能制造城建设),方案的实施为玉...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中枢性协调障碍2017-11-18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共同启动越南汽车组装与制造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