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玉林市与广西铁塔达成战略合作 将合作扩大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推动各类信息化资源开放共享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7 13: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12月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铁塔”)与玉林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扩大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事项达成合作。

市长苏海棠、广西铁塔公司总经理刘小宁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李振品、广西铁塔公司副总经理龚新平代表双方签约。签约前,苏海棠与刘小宁进行了友好会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扩大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全面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其中,广西铁塔把玉林作为全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区域,一是加大铁塔、基站机房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二是支撑政府公共服务,在玉林现有通信服务的基础上,探索铁塔资源在公安天网、城市管理、无线城市、森林防火等多领域的开发利用,支撑玉林的公共服务;三是积极参与广西区内交通通信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玉林市支持广西铁塔扩大在玉的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一是将通信铁塔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内容等同于水、电、煤气等公共市政建设设施,依法纳入法定城乡规划和相关建设规划;二是将通信配套设施资源纳入主体工程规划,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三是在符合国家地区法律法规及地方政策的前提下,对铁塔、室分、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征地、施工、环评、电力引入、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或服务支持。四是加快玉林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等相关法规出台。

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各类基础设施开放共享,实现信息化水平“扩道超车”。广西铁塔将统筹运营商基站建设需求,最大限度降低重复建设,并实现铁塔的“一塔多用”;向玉林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机构开放铁塔、机房等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提供铁塔通信设施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参于“宽带中国”试点示范工程建设。玉林市将协调公共机构及公共服务场所开放站址资源,协调推动公交车站、市政设施等城市公共设施开放共享;协助做好电磁辐射科普宣传,依法查处无理逼迁基站、蓄意破坏信息基础设施、违法乱收费等行为,营造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给予站址美化改造方面政策支持。

■相关链接:

中国铁塔玉林分公司从2014年11月成立以来,直接投资近3亿元,拉动通信行业投资超8亿元,建成铁塔类设施超4400个、新建站址800个、室内分布系统20余个;通过整合资源、深化共享,新建铁塔共享水平由过去的14.3%提升到67%,减少通信铁塔重复建设3600个,节约用地160多亩,节约投资金额1.5亿元。公司基站数量达到5200个,固定资产达到6.5个亿,该公司成立三年以来所增加的基站数,已相当于通信行业过去20年建设的总量,全市范围4G网络覆盖率从50%增加至85%,为玉林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会信息化、农村电商发展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网球赛开打 男女同场拼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莫岑)自“农行杯”业余网球赛12月4日在市公安消防支队机关网球场开打以来,深受网球爱好者欢迎。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40多名选手参赛。市网球协会综合部部长吴恩栗介绍,该比赛旨...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与广西铁塔达成战略合作 将合作扩大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推动各类信息化资源开放共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