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打造五大平台完善五大机制形成特色品牌 工会服务农民工“广西经验”获推广

来源:来宾日报 2017-12-15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12月11日,全国工会深化改革创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作为全国6个省区市总工会的代表之一,自治区总工会在会上介绍了创新、完善服务农民工的一系列经验做法。

据介绍,广西是全国农民工主要输出地之一,农民工达1200多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422.65万人,占全区会员总数的一半以上。广西牢固树立“在农民工集中的地方为农民工提供最需要的服务”的理念,从农民工所急、所需、所盼入手,建立健全了“五大平台”,即四级农民工帮扶平台、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农民工培创平台、农民工维权服务平台和农民工网上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了“五大机制”,即农民工入会机制、培创机制、帮扶机制、维权机制和跨省区合作交流机制,形成了站点齐全、覆盖广泛、特色鲜明的服务农民工工作体系。

通过打造建会入会“直通车”、异地双向维权帮扶机制、“互联网+”服务平台、“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广西为农民工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并向广东、北京等区外广大省(市)延伸,拓展了服务农民工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广西工会形成了服务农民工的系列特色品牌:园区工会“职工之家”品牌,目前全区已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建立园区职工之家100家;“工会工作站”品牌,目前全区已建立工会工作站234家,覆盖农民工60多万人;“送爱心工程”品牌,建设了448个工会“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病了能取药”的温馨歇脚处。

新闻推荐

广西部署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不被拖欠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13日,广西召开了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要确保全区广大农民工能够及时拿到工资报酬,按时回家,高兴过年。会议对全区2018年春节前...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五大平台完善五大机制形成特色品牌 工会服务农民工“广西经验”获推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